•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省动态

全省耕地保护培训暨征地管理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08:14 信息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0日至21日,全省耕地保护培训暨征地管理工作会议在肥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世蕴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坚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为目标,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全省耕地保护工作总体成效明显。但在耕地保护具体工作中,还存在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不实、补充耕地检查验收不严格、征地管理面临的风险隐患加大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耕地约束性保护,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加强补充耕地项目管理,尽快完成补充耕地项目验收报备。加强征地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抓好审计、督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努力做好国家和省级投资土地整治项目的收尾工作。

会议对耕地保护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组织各地围绕征地管理、设施农用地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全省各市、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同志、负责耕地保护监督和征地管理事务的同志,共330人参加了会议。(厅耕地保护监督处 省不动产登记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