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省动态

不忘地质初心 牢记防灾使命 全省2019年地质灾害隐患全面深入排查技术培训会在合肥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3 09:35 信息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扎实做好全省2019年地质灾害隐患全面深入排查工作,统一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标准,规范成果资料汇交与报告编写要求,8月20日,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技术培训会在合肥顺利召开。

会议指出,此次技术培训是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形势下,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本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要规范排查工作,充分运用现有设备和最新技术、装备开展排查,按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技术有关规范要求,按时完成工作进度和有效保证排查质量。三是严防发生排查事故,排查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在排查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科学合理开展排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完成各项排查任务。

会议邀请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专家就本次地质灾害全面深入排查工作中的野外调查、资料汇交与报告编制、无人机与奥维地图在排查工作中应用、数据库建设等专题进行分析、解读。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与灾害防治处就《安徽省2019年地质灾害隐患全面深入排查工作方案》编制背景与实施要求进行解读。同时,各地勘单位对排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交流。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业务处室,各相关地勘单位技术领导和技术骨干约1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