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作者:唐华 发布时间:2019-11-29 14:07 信息来源: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泾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服务意识不强、便民利民水平不够等突出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对标“窗口标准化、业务流程化、服务规范化”新规范。在“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能”上下功夫,做到软硬实力同向发力,完成不动产登记第四次提速,实现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目标。完善不动产登记大厅配套服务功能,划定休息等候区,开通绿色通道、特殊人群优先通道。落实排队叫号、自助查询、免费复印等服务项目,提升大厅综合保障能力。

二是创新“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新模式。将抵押登记申请延伸至银行,在银行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抵押申请人可以就近选择银行的不动产抵押便民服务点,在办理抵押贷款业务时同步申请抵押登记,提交申请材料,不需要再到登记机构现场申请,实现抵押登记“零跑路”。

三是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举措。推出手机扫码支付不动产登记费,实现了现金、微信、支付宝、银联卡多元便利化缴费方式,节省了办理时间,真正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办结。积极与泾县邮政速递合作,为申请快递送证到家的群众提供免费邮寄证件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