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内设机构

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和开发利用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15:46 信息来源:人事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科室职能: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和开发利用科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履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负责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节约集约利用、统筹建立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及自然资源市场监测监管工作的职能科室。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收益管理的政策、制度。

(二)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标准、程序、方法、准则和资产核定办法。组织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统计。

(三)组织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报告制度,承担市政府向市人大报告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报告工作。

(四)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政策。落实国有土地资产处置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全民所有土地资产处置、划拨自然资源使用权管理工作。

(五)负责指导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和储备工作。承办市政府审批的改制企业的国有土地资产处置工作。

(六)拟订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并监督实施,配合建立自然资源市场交易规则和交易平台,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市场调控。

(七)组织落实自然资源市场监测监管制度,开展自然资源市场动态监测和监管,建立自然资源市场信用体系。

(八)落实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制度、标准、规范,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开展全市自然资源等级和价格监测,监督管理全市自然资源评价评估中介机构和人员,对有关评估行业协会实施监督检查。

(九)负责组织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重要地段的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修订、报批和动态维护工作。负责根据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相关要求核提规划条件。负责项目的规划选址。

(十)负责城市四线“城市绿线、城市蓝线、城市黄线、城市紫线”的规划管控。

(十一)负责领导干部离任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工作。

(十二)承办局党组、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负责人:陈杰 职务: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和开发利用科科长;

办公地点:宣城市鳌峰西路78号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02室

办公固定电话:0563-30351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