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内设机构

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测绘管理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15:46 信息来源:人事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科室职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测绘管理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职能科室。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实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全市自然资源定期调查监测评价制度。

(二)定期组织实施全市性自然资源基础调查、变更调查、动态监测和分析评价。

(三)开展水、森林、草原、湿地资源和地理国情等专项调查监测评价工作。承担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汇交、管理、维护、发布、共享和利用监督工作。

(四)负责全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全市基础测绘地理信息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并管理基础测绘、行政区划界线测绘、地籍测绘和其它重大测绘项目;管理测绘市场,负责测绘单位资质审核、测绘产品质量监督和管理;管理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负责国家秘密基础测绘成果资料提供使用的初审;管理测绘成果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依法管理地图编制和监督管理地图市场;负责全市测量标志保护工作;负责全市测绘成果保密工作;组织开展测绘与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和应急保障服务。

(五)贯彻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 权属调查、地籍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

(六)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本行政区域范围内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七)指导监督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规范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运行。组织实施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和农房等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八) 监督管理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中介机构和人员、专用印章、权属证书、登记证明。指导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队伍建设。

(九) 承办局党组、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负责人:顾宝峰 职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测绘管理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科长;

办公地点:宣城市鳌峰西路78号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01室

办公固定电话:0563-30359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