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胡春武来我局调研指导“四送一服”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何一 发布时间:2020-05-24 17:54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4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春武同志到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亲切看望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并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四送一服”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上,胡春武同志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四送一服”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四送一服”普遍反映的问题涉及到自然资源开发与保护的较多、占比较大,具体涉及到不动产登记、用地报批、矿业权管理等方面。主要原因是我们在自然资源规划管理方面的宣传指导做的还不够到位,企业对自然资源规划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够了解。

胡春武强调,要扎实做好“四送一服”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关键在于坚持依法行政、做好政策宣传。要全力推进依法行政,内外并举、重在治内、以内促外,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律授权必须为”。要加强政策宣传,把话语权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

胡春武要求,一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规划系统管理体制的优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是党对干部选拔的基本要求,作为自然资源规划系统的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政治过硬贯彻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耕地保护的实际工作中来。二要下决心培养干部特别是优秀的年轻干部。干部不是提拔出来的,是选拔出来的,是培养出来的。党组要对自然资源规划系统的未来负责,对干部的未来负责,要敢于担当,大力培养和起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中有公信力的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胡春武同志深入宣州区新田镇现场查看地质灾害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