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省动态

《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规拟报国务院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17:48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然资源部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日前印发,明确2020年立法工作以完善《土地管理法》配套法规规章、加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立法重点,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法治对自然资源管理改革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自然资源部2020年立法工作安排中,出台类项目共6件,论证储备类项目共14件。

出台类项目中,拟报国务院发布的行政法规草案包括:研究修改《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自然保护区条例》和《风景名胜区条例》。拟由自然资源部发布的部门规章包括:研究修订《建设用地审查报批管理办法》,研究制定《测绘资质管理办法》。此外,为了解决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滞后问题,还将及时推进相关规章清理修改工作,成熟一批,及时修改公布一批。

论证储备类项目中,拟报国务院审查的法律草案包括:研究起草《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法》《不动产登记法》《自然保护地法》;拟报国务院发布的行政法规草案包括:研究修改《基本农田保护条例》《铺设海底电缆管道管理规定》《测绘成果管理条例》《森林法实施条例》,研究起草《矿产资源法实施条例》;拟由自然资源部发布的部门规章包括:研究制定《土地估价管理办法》《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办法》《地质勘查活动监督管理办法》《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管理办法》,研究修订《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外国的组织或者个人来华测绘管理暂行办法》。

自然资源部还将积极配合立法机关推进《野生动物保护法(修改)》《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畜牧法》等公共卫生领域的立法工作,配合推进《矿产资源法(修改)》《国土空间规划法》《长江保护法》《南极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重点立法。根据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积极开展自然资源资产保护、自然资源权属争议处理、红树林保护、海岸带管理、涉外海洋科学研究管理、深海海底资源勘探开发许可、地图管理、不动产测绘及重大测绘项目管理、森林草原防火等方面的立法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