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办证难”的郎溪华润苏果小区业主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作者:范振旻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8 信息来源: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上午,邵某激动地从不动产窗口领到了这本他期盼已久的华润苏果住房的不动产权证书,华润苏果业主诉求近六年的不动产证办理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据悉,郎溪华润苏果项目自2015年起因开发企业负债过多造成项目欠税、不动产抵押和查封等多个问题,导致购房业主办证受阻,业主多次信访反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途径,及时跟进项目进展。2020年初,开发企业终于走完破产程序,购房业主反映的办证问题也终于有了着落。

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历史问题,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政策,在开发企业启动破产程序开始就开始为下一步业主办证提前谋划,全方面布置落实工作,确保群众办证登记过程中零障碍。

一、主动作为,密切联系资产管理人和购房业主。根据已掌握的项目整体情况,按业主的购房类型向资产管理人和购房业主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多次与资产管理人沟通、交流,对后期办证可能出现的可预期问题进行磋商,为下一步指导购房业主申请不动产登记奠定了基础。我中心查封解封窗口多次配合项目资产管理人对项目查封情况进行核对,对项目查封资料进行梳理核实,待解封时能够快速准确办理。

二、主动对接,协调多部门共同推进。联系办证申请前需涉及的县房管局、县税务等部门,了解办证前期部门的工作进展,摸排前期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提出建议供相关部门参考,推动工作有序进行。并将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材料清单告知资产管理人,由他们通知业主准备好所需材料,让业主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三、主动担当,完善登记前期工作。组织人员利用休息日时间进行项目宗地挂接和房屋面积核查。因企业房屋平面图缺失,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多方联系,协调房屋测绘公司为该项目提供所有的房屋分户平面图。

全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把这项工作当成今年初的重中之重,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经过努力,终于实现了顺利发证,同时窗口还为业主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加快办证进程,确保业主可以即来即办,当日领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