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田贻东 发布时间:2020-07-08 10:51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旌德县境内普降大雨局部暴雨,7月2日至6日降雨量达到160毫米以上,庙首镇祥云5日20时至6日21时雨量达到了228毫米,强降雨给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和挑战。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局、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及时学习传达关于防汛防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文件精神,坚决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制度,尤其是省政府发布红色预警信息、市局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启动了极端天气应对预案,局党组先后召开2次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明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到乡镇基层所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全系统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班子成员全部靠前指挥,下沉到一线,带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和了解各隐患点的第一手资料。

另一方面,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对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5次,利用信息平台发布黄色预警信息3次348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息2次232条,发布红色预警信息1次116条。利用微信群分别向各镇政府分管领导、责任人、矿山企业主发布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预警信息96条。

局机关和各国土中心所先后出动车辆30余台次、人员80余人次开展巡查检查,全体国土中心所人员积极和镇村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应急处置、疏通道路、转移群众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从2号开始的强降雨已造成全县境内各类道路塌方40余处,部分道路交通短时中断,少数地灾隐患点存在人员安全受到威胁等情况,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主动和镇、村沟通协调,协助转移群众77户162人并妥善安置,截至目前,全县9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切坡建房户基本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