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防灾抗汛 奋勇向前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工作人员赴一线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邓杭 发布时间:2020-07-08 16:49 信息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宣州区普降暴雨,“雨情就是命令”,7月6日,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工作人员兵分多路,迎雨前往抗击地质灾害一线督导巡查。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溪口镇、新田镇、水东镇、沈村镇、黄渡乡等宣州区16个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乡镇、街道,实地查勘,对各地防灾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巡查工作开展情况、防治工作方案制定情况以及值班值守情况等进行指导督查,并对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查看,提出防治指导意见。

在宣州区抗击地质灾害的关键时刻,坚决落实《宣州区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坚决做到: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做好抗灾防汛准备;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密监测频率,尤其是加强重点时段监测,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队伍管理,及时做好地质灾害点群众的转移和撤离,并安置好群众生产生活。

截至目前,共转移受灾群众176户,共计415人,另有166人外出不在家。借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减少外出,避开地质灾害易发区,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