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召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抵押业务培训会

作者:王伦 发布时间:2020-08-17 16:19 信息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自然资源部 国家税务总局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自然资发〔2020〕83号)等文件的精神,为深化登记金融协同,继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延伸服务网点并深化服务内容,8月13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邀请我市11家银行召开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抵押业务培训会。

会议首先由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介绍了开展网上抵押业务的条件和申请流程。

会上,软件开发企业的技术人员对“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功能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网上抵押业务流程;电子认证企业的技术人员介绍了其CA认证产品,并对其安全性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与会人员就相关业务进行了交流,各与会银行业务负责同志就网上抵押业务流程踊跃发言。针对银行提出的关于申请材料、不动产证明留存方式等实际问题,中心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解答,并对银行提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进行了收集。

网上抵押业务是中心推进不动产登记从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转移的重要一步。中心将按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继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向更深更广的层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