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微笑”服务 让不动产登记实现“双提升”

作者:朱燕 发布时间:2020-08-21 08:57 信息来源: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窗口单位是城市的“脸面”,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耐心的解释......都是城市文明窗口的生动体现。

自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以来,旌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规范、便民、高效、廉洁”服务为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推进微笑服务常态化,满足了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用微笑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实现了服务效率、群众满意率“双提升”。  


该中心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优化流程配置,减少审核环节,压缩办事时限,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从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到初审、审核、核定、发证提供一条龙服务的运行机制,并增设扫黑除恶专窗,为企业和军人、孕妇、老弱群众办事开辟“绿色通道”,不动产登记一般登记的办结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抵押登记业务压缩至1到3个工作日(企业办理抵押登记都是1个工作日办结);查询业务、查封登记、解封登记、注销登记实现即时办结。为满足办事群众的各项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便民服务措施,从着装、仪容、用语、举止、礼节等方面规范窗口服务;改进服务作风,做到不急不躁,耐心细致为群众解释、服务,用文明的语言、温和的态度、情切的笑容让群众感到温暖。通过“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你好、一句再见相送”的服务理念,让微笑服务成为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新常态,用真心真情、贴心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与办事群众的亲和力,更有效解决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影响作风形象的问题,并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让办事群众真切感受到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和温暖。实现了工作提速、服务提质、形象提升的良好局面,让办事企业、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据悉,今年截至目前,共办理不动产权证2149本,不动产权登记证明1681份,抵押注销1189份,查解封154份,房源信息查询683余份,出具无房证明806余份;受理电话和现场咨询达1000余次。

“微笑”服务,让整个窗口温馨起来,真正做到让微笑露出来,让办证快起来,让窗口亮起来,让群众赞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