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乡村规划,强化推动扶贫新动能

作者:何佳晔、赵闻博 发布时间:2020-08-27 10:21 信息来源: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乡村规划为抓手,深度聚焦精准扶贫,把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部署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找准定位,明确方位,坚决把脱贫攻坚贯穿于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机构改革后,不断强化完善规划职能,并持续发挥职能优势,在全县乡镇扶贫项目建设中做好规划指导和跟踪服务,在规划方案审批中为乡镇扶贫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在不违反土地规划和城乡规划的前提下,不断简化扶贫建设项目的审批流程,由原先编制规划方案交由县规委会审定,调整为由县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直接审定,再办理规划许可等相关手续,极大提升了乡镇扶贫项目规划审批质效,以自然资源规划的服务为引领,为乡镇扶贫项目的建设提供了新的动能。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让泾县桃花潭名扬千古,桃花潭镇作为热门文旅景区,近年来一直以旅游为驱动创新助推脱贫攻坚,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实际出发,在建设规划设计中为该镇扶贫旅游建设项目保驾护航,2020年桃花潭镇龙潭村游客中心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就按照全新的审批流程,从审核规划方案开始到核发乡村规划建设许可证,仅用了3个工作日的时间,体现了新时代自然资源规划系统推动扶贫新的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