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结对互查 让易地扶贫搬迁行稳致远

作者:胡振 发布时间:2020-08-27 11:50 信息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绩溪县在顺利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省级实地抽查核查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抑制厌战情绪,主动"复盘检讨",积极响应"双比双看"专项行动,安排各基层所对所在辖区内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开展互查工作。

8月20日至21日,华阳镇、扬溪镇国土所互查工作组一行4人先后前往各辖区内易地扶贫搬迁户家中就分散安置户基本情况、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安置户产业进展与就业情况展开互查。通过结对互查,发现部分搬迁户仍然存在对帮扶政策知晓度不高,口述不清等问题。工作组以交流交心的方式,积极宣讲扶持政策,切实提升易地扶贫搬迁户对政策相关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与此同时,工作组还就搬迁户的“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搬迁户基本生活有保障、基础设施配套及时跟进、生产就业稳步推进,安置搬迁总体符合规定要求。但受新冠疫情和汛期灾情影响,部分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农产品销售和产业发展略有滞后,但在镇村两级干部的有效帮扶下,拓宽销售渠道、引导生产自救,及时弥补经济损失的同时,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年度收入稳定。

此次易地扶贫搬迁互查的开展,加强了各基层所的学习交流,明确了相关问题的整改思路和方向,积极落实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