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初步成果汇报交流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17:12 信息来源:国土空间规划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0年)初步成果汇报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飞出席会议,副局长王雪凤主持,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姚本伦院长及局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人以及规划编制单位其他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雪凤副局长对前期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牵头单位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就规划编制具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近期国家、省出台的有关政策文件和技术指南进行了解读,汇报了近期开展的专题研究,从国土空间现状格局、经济产业、人口城镇化、城乡空间、生态文化、综合交通、公共服务、市政、防灾减灾设施等维度对宣城进行了全面的现状研判,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安徽省城镇体系规划、安徽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安徽省“双评价”送审稿等上位规划对宣城的有关定位进行了详细解读。姚本伦院长对规划编制总体思路进行了补充阐述。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同志就各县市区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雪凤副局长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充实完善有关基础资料,将视野放在长三角层面,梳理周边地区有关情况,结合宣城自身特点,对接各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在重大项目谋划上形成具体思路。二是要进一步梳理有关政策文件,如养老服务、乡村振兴等,落实有关要求。三是要围绕近期工作,对17个专题要分主次先后,优先开展“双评估”、“双评价”、区域协调发展(含一地六县)等重点专题研究,9月底前形成专题成果。四是规划编制牵头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市(区)、县一体,各项目组要确保人员落实到位。五是各县市区局、局有关科室单位全力做好配合,共同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明确规划编制总的方向和遵循,要学懂弄通有关政策文件和技术指南,编制“多规合一”实用、管用、好用的规划。二是要在国土空间规划中体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三是要紧扣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契机,结合“十四五”规划,深入谋划,充分对接磨合,确保重大项目落实到规划中。四是要科学精准编制规划,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加强现场实地调研,科学精准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时间服从质量,强化规划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