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局领导调研指导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支队工作

作者:程亚锋 发布时间:2020-09-15 14:40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石向群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程雷锋同志一行到自然资源规划执法支队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支队重点工作开展和内设机构职责设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集中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某执法支队领导干部渎职贪腐典型案例。调研组认真剖析了执法支队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困难,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程雷锋同志对近年来执法支队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要求:一要认真研究市编委三定方案,界定工作职责,厘清执法边界,尽快定岗定责,内设机构落实前不能出现执法真空;二要强化内部管理,建章立制,日常工作管理逐步规范化;三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严防失职渎职;四要加强效能建设,切实提高办案效率。五要做好工作衔接。新老执法机构运行机制尚未规范,要及时化解遗留执法问题,工作要无缝对接到位。

会上,驻局纪检组长石向群同志强调,自然资源规划执法对于自然资源的管理和保护意义重大,执法队伍是耕地保护的先行者,更是自然资源的捍卫者,工作任务艰巨,渎职风险很高。执法支队要以通报的系统内执法领域渎职贪腐案件为警醒、为警戒,抓早抓小抓牢各项日常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定依法行政工作信念;二是要依法正确履职尽责,对违法行为要敢于动真碰硬。执法工作要依法依规依程序。要杜绝懒政怠政行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破底线;三是要加强队伍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抓早抓先抓常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效能建设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