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级颁发首本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

作者:庞雪峰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8 信息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宣州区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上午,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宣州区分中心为狸桥镇狸桥社区大塘组王某颁发了市级首本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市继土地、房屋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林权类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也全面启动。

据悉,为顺利颁发首本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配合,根据《不动产登记条例》《地籍调查规程》等要求,开展外业权籍调查工作,多次派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现场,不畏高温,与外业测量单位共同踏勘现场,指导其规范开展权属调查和地籍测量,并主动协调宗地权利人和邻宗地权利人解决权属交叉等难点问题,完成林权调查和指界工作;开展了历史林权登记发证数据分析和检测,拟定林权统一登记发证流程,编写了《宣州区林权类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明确过渡期权籍调查落宗的方式方法,突破了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办理的瓶颈问题和诸多现实困难,为市级顺利实施林权类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后,林权登记将纳入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原有权机关依法颁发的林权证书继续有效,不变不换。权利人申请换发林权证书的,按照不动产统一登记要求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