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在宣城市开展不动产提升行动督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11:18 信息来源:调查监测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3日至26日,省自然资源厅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第五督导组在宣城市开展不动产提升行动第二次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绩溪县、宁国市、广德市、郎溪县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77项工作落实、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和林权类不动产登记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通过查系统、看档案、走办件、听报告的方式,认真检查各地不动产登记窗口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信息互通共享、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督导组针对各地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和工作建议进行交流讨论,并在6月第一次督导工作的基础上,再次讲解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信息互通共享、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针对当前工作,督导组组长查秋生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实现窗口服务提质增效,既事关国务院8号文和《营商环境条例》的贯彻落实,又是群众的迫切期盼,体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各地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二要抓住重点。要狠抓省厅提升行动意见落实的时间节点,要根据验收办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与地方数据部门紧密对接,落实信息互通共享;在完成线下一窗受平台建设的同时,要尽快完成以“外网申请、内网审核”为主体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不见面服务;要大力推进数据整合,保证数据完整率和准确率无限接近百分百。三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强与数据部门沟通对接,重点统筹好市、县两级信息共享,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创新引领。要加强队伍和业务建设。全面加强不动产登记中心队伍、业务和技术建设,充实业务和技术骨干,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市、县两级登记中心技术支撑能力和水平,为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夯实人才和队伍基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调查监测科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