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省动态

自然资源部总督察办公室主任李全人来安徽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15:57 信息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统筹推进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行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组织六个联合调研组,赴六个省份开展调研工作,由自然资源总督察办公室主任李全人带队的第四联合调研组来安徽调研。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发儒全程参加调研。

9月18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沈圩村、顺河乡马场村、桃沟乡戴夏村和灰古镇付湖村,实地查看村民文化广场、增减挂钩安置区、扶贫车间等建设项目占用耕地情况。当日下午在埇桥区召开座谈会,与市、区、乡(镇)、村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9月19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合肥市肥东县杨庙镇、包公镇,实地查看村民住宅、村公共管理用房等建设占用耕地情况,与当地镇、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基层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

9月19日下午,调研组在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徽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交流。李全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保护耕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各级都要把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安徽省从现在开始把坚决遏制新增、做好摸排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既要遏制新增违法的发生,也要充分保障农村村民合理建房用地需求。调研组对安徽省前期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省纪委监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自然资源厅、省城乡和住房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