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对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
——绩溪县坚决处置一起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09:25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绩溪县在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摸排工作的同时,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增量。该县压实主管部门管理责任和乡镇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公布举报电话,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对新发现的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

日前,该县上庄镇政府和国土所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上庄村村民胡某某未经批准,违法占用耕地180平方米建设住宅。上庄镇政府高度重视该违法行为,自我加压,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水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农户进行法律政策宣传,并针对该户特殊的家庭情况,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通过有效的工作,当事人胡某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违法性,10月10日对违法占用耕地建设的住宅主动进行拆除。

绩溪县坚决依法严肃处理上述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行为,在全县起到了有效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确保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有效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