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第四调研督导组来宣城市督导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作者:程亚锋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7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0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第四调研督导组来宣城市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调研督导工作。调研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走访和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乡镇、村组督导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宣城市高度重视,多举措推进清查整治工作。一是及时启动摸排工作,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全市范围内2013年以来各类未经批准占用耕地建房开展拉网式排查。二是全面宣传建房“八不准”,营造清查整治氛围。让“八不准”要求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依法依规建房和保护耕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全市共印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册页40000份,发放到各县市区乡镇、村组。三是坚决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发挥典型案件警示作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坚决依法拆除,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政府网站进行曝光,起到有效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四是疏堵结合,保障农村村民建住宅合理用地需求。及时印发全市农村宅基地用地建房管理方案,各地均制定宅基地审批办事指南,建立村级协管员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