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全区耕地资源质量分类调查取样工作

作者:施富全 发布时间:2020-12-01 15:31 信息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满足全省“三调”耕地资源质量状况分析的需要,根据《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土调查办发〔2020〕13号)、皖国土调查办发﹝2020﹞10号关于开展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第三次国土调查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视频会培训要求,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宣州区耕地资源质量分类调查取样工作。

结合宣州区三调数据成果和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等现有数据成果资料,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在宣州区范围内选取了5个具有代表性、全面性和均匀性的样点,分别位于狸桥镇东云村、养贤乡石山村、水东镇枣乡社区、新田镇新泰村和寒亭镇肖北村。

由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徽省地矿局安庆测绘技术院宣城分院工作人员组成区级采样组,分成5个小组分赴各样点。为保证取样的准确性和代表性,取样工作于上午11点同时开始,由农业部门专业人员进行样品采样和调查,自然资源部门人员利用国土调查云等信息化设备进行现场实时记录拍摄取样照片并上传。样品采集结束后及时汇总,进行样品混匀、选取、封装、贴标,下午送达省自然资源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