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学习宪法专题讲座

作者:熊晓燕 发布时间:2020-12-07 14:25 信息来源:法规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市人大监督与司法工委副主任、宣城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王慧君同志在局十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树立宪法权威 建设法治中国》的宪法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方式进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在主会场聆听专题讲座,各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分会场参加专题讲座。


王慧君从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发展、宪法修改内容和宪法的实施四个方面全面细致的介绍了宪法的概念和属性、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宪法的实施与监督、公民的权利与国家的权力、国家机构的设置等内容,并对2018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讲座内容紧贴实际、视野开阔、观点鲜明,内容翔实,对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雪霖就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学习,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正确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抓好工作落实。宪法宣传是国家机关共同的普法责任,各县市区局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整合普法资源,形成宣传合力,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三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35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