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村庄规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王莹 发布时间:2020-12-25 17:15 信息来源:规划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4日下午,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村庄规划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王雪凤副局长主持,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局规划科、调查监测科、利用科、用途管制科、信息编研中心、市开发区分局、园区管理中心、土地整理中心等科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规划科通报了全市村庄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包括组织领导、现有村庄规划评估、村庄布局优化、村庄规划试点等具体情况。随后,技术服务单位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解读了《安徽省村庄规划试点工作方案》《安徽省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指南(试行)》《安徽省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等有关文件,并对《宣城市村庄规划编制导则》(初稿)进行了汇报。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各地村庄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王雪凤副局长就继续做好全市村庄规划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村庄规划工作,深刻领会“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各地要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地质灾害防治、农民建房需求、集体经营性用地入市等多方面需求扎实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二是要因地制宜,科学深入做好村庄规划试点,尝试开展县级试点,多样本研究,探索更适用的经验,编制单位要沉下心、点对点,确保规划实用、管用、好用;三是各县市区局要按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村庄规划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年度考核,对《宣城市村庄规划编制导则》(初稿)进行认真研阅并提出意见;四是市开发区分局、园区管理中心要与相关园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乡镇对接,做好城市近郊区村庄规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