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省级踏勘组开展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实地踏勘论证工作

作者:冯正华 发布时间:2020-12-31 17:03 信息来源:用途管制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29日至30日,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扬子鳄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省土地勘测规划院等相关单位组成踏勘论证组,赴芜湖市、宣城市开展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南陵县片区、宣州区片区、郎溪县片区、泾县片区)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实地踏勘论证工作。

29日上午踏勘组在南陵县组织召开方案汇报会,会上编制单位对方案进行了汇报。29日下午至30日上午,踏勘组对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进行实地踏勘。

30日下午踏勘组在宣城市组织召开实地踏勘反馈会,踏勘组认为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意义重大,且十分必要,将积极支持该项目建设。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占用和补划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中应从耕地保护的角度进一步补充说明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必要性及合理性,对补划地块严格把关,对种植苗木、抛荒、水毁的地块要予以扣除或替换。芜湖市、宣城市、南陵县、宣州区、郎溪县、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城市林业局,芜湖市、宣城市扬子鳄整改办及相关编制单位参加了踏勘及论证会议。下一步各地将按照整改要求逐项落实到位,确保扬子鳄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程占用和补划地块符合规定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