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李珍 发布时间:2021-02-09 10:51 信息来源:党建指导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杨尚飞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等内容。

杨尚飞同志在学习总结时,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抓紧编制完成《“一地六县”合作区宣城区域国土空间规划专题研究报告》,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节约集约的思想融入到“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中;加大执法监察力度,继续严格落实动态巡查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耕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二要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高位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抓紧编制市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省厅要求,全力完成省级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大力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乡村倾斜,保障乡村重点产业和项目发展用地,同时对农民建房用地需求应保尽保;持续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做好农村“房地一体”发证工作和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

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讲政治的要求,认真谋划推进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宣城“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以及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理论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