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举措聚力打造红旗窗口

作者:唐安玲 发布时间:2021-03-05 17:06 信息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窗口是自2019年3月份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窗口,集合了原国土、规划、林业三个部门共76项审批事项,窗口全年办件共3733件,2020年荣获政务服务年度红旗窗口,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为民服务举措方面:节假日值班制度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窗口提前制定值班表,安排人员值班,确保企业节假日期间办事需求。工作日延时服务常态化。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工作日延时服务,确保前来办证的企业不受下班时间影响。线上线下办理一体化。对于办件频次高、办件量多的企业,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和电话远程指导企业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和皖事通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进一步减少企业跑腿次数,对于无法上门的企业,窗口还提供EMS免费寄送服务,基本实现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

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举措方面: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一是逐项梳理本单位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的事项,从办结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优化更新。二是实行现场工作法,深入项目现场,变坐收材料为主动帮助指导完善。三是积极推动线下实体大厅和线上办事的融合,引导群众网上办理。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是在项目预审阶段,加强内部分工协作,统一出具预审意见。二是在项目审批阶段,对进入模拟审批程序的项目,着重加强建设项目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查和备案环节,全力压缩规划审批时间。三是对于未进入模拟审批的其他符合园区规划的工业项目,采取方案预审的方法,缩短项目审查时间。改串联为并联审批。针对规划、林地审核为土地报批前置,审批环节多、时限长的现状,积极主动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同意,把原规划、林地审核和用地审批的串联审批方式改为规划、林地审核和用地审批进行并联审批。为中介机构入驻中介超市做好服务。对申请入驻中介超市的相关单位进行资质确认并审核,做好入驻的相关服务工作。

积极做好志愿服务举措方面:参与澄江街道花园村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值班值守。在2020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行政审批窗口党员同志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数据资源管理局的排班表参与值班值守,在特殊时期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窗口工作人员参与大厅520当天志愿服务活动。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被称为网络情人节,很多准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区数据资源局为应对人流高峰,在大厅召集志愿者维持秩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抽出工作人员参加,彰显大局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