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荣获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汪辉云 发布时间:2021-05-26 17:47 信息来源:法规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不断加强自然资源规划法治建设工作。一是建立法治政府建设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各项要求,制定了《2020年度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并将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考核重要内容。二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活动,印发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活动方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局党组会、局长办公共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8次,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制定了《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实施办法》,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日常工作推进、协调指导督促、学习培训宣传、执法信息化建设、人员装备保障、考核评议奖惩等方面对推进行政执行三项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落实了各科室(单位)的责任,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全面落实、全力推进,促进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地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履行职责。四是建立健全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加强行政决策程序建设,完善内部会审制度,所有重大事项决策均由经办科室提出办理意见、各相关科室会签、法治机构及局法律顾问合法性审查、分管负责人审签、局长办公会研定5个环节构成。同时对重大事项全面实行签字背书制度和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度,做到全程留痕,责任可查,确保了行政决策合法合规。五是开展“四单”和规范性文件动态清理工作。开展了《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涉企业收费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做到每一事项有法律依据、有办事流程,在为民服务方面只做加法不做减法,在行政审批方面只做减法不做加法。组织开展了《民法典》涉及行政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对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一次全面集中“体检”。

因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被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