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全国自然资源系统“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熊晓燕 发布时间:2021-07-02 17:55 信息来源:法规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全国自然资源系统“七五”普法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因在“七五”普法工作中成绩突出,受到通报表扬。

“七五”普法期间,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立足自然资源规划管理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一是落实“三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每年将普法工作纳入对县市区局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权重占5%,全力落实普法任务落到实处。 普法规划落实到位,“七五”普法启动年初,在广泛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普法经费足额保障到位,每年普法经费均保持适度增长。二是紧抓“四个重点”。重点抓好机关工作人员普法。每年年初开展为期一个月“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并开展测试活动。每月开展一次“科长讲座”,常态化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法、局长办公会会前学法,机关工作人员学法氛围浓厚。重点抓好节日宣传活动。每年确定1-2个宣传重点,面向社会大众,精心组织开展 “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8.29”测绘法宣传日和“12.4”国家宪法日等法治宣传咨询活动。三是重点抓好“法律六进”活动。“七五”普法期间,开展普法进机关活动21次、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15次、开展普法进学校活动4次、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10次。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共开展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政策宣讲、政策对接专题活动13次。重点运用多种载体开展宣传。参加《百姓问政》、《在线访谈》、《百姓热线》栏目活动12次。与宣城日报签订联合办报协议,开设自然资源规划工作专栏。积极探索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发送手机短信50000余条,微信500余条。开展微信有奖答题活动4次, 20000余人次参加活动。三是实现三个显著“增强”。法治意识显著增强。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明显增强,依法依规办事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群众主动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途径解决矛盾和纠纷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意识显著增强。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办理的案件,适用法律更准确,处罚更适当,执法程序更规范、更高效、更透明。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加强政策解读工作,以政策服务为着力点,对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自然资源规划管理的重大政策措施及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跟进宣传解读,及时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着力打通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为企服务水平。

“七五”普法期间,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荣获了全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原国土资源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2017年度、2020年度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