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公示(2021年7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14:54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项目进展

1

解决房地产领域遗留“办证难”问题

1、针对宣城文苑大酒店有限公司的诉求,出让商业项目内房产以“大分摊”方式办理不动产登记,增强企业利用不动产融资发展能力为贯彻落实营造四最营商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拟参照《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工业项目不动产分割和登记工作意见(试行)》文件精神,以“大分摊”方式办理不动产变更登记。

2、对宣城双乐墙体材料有限公司需要解决的问题,新建厂房跨越宗地办理首次登记问题,不动产登记中涉及建筑物跨越相邻宗地且土地使用权人与建筑物所有权人主体一致、权属性质和使用权类型一致,拟依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妥善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按照房屋与宗地对应一致的原则,按照建筑物占用主要宗地落宗,进行宗地分割、合并或调整宗地边界,办理不动产登记。

3、皖南农商行、交行现在的办理模式是银行到中心现场查询抵押物状态,需要工作人员来回跑和现2021年4月中旬场排队等待。请求在现有“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上增加核查不动产抵押物的权利状况,便于跟踪了解抵押物是否有查封、抵押信息。根据银行的诉求,计划在现有“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上给银行增加核查不动产抵押物的权利状况,便于跟踪了解抵押物是否有查封、抵押信息。

 1、根据4月30日市不动产登记汇中心主任办公会议精神,同意宣城文苑大酒店有限公司按“大分摊”方式办理不动产登记。
  2、宣城双乐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请求在新建厂房跨越宗地办理首次登记问题,根据7月12日局长办公会议精神,已研究该公司申请跨宗地办理首次登记处理意见

3、已开发完成“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增加银行核查不动产抵押物的功能。该项目已办结。

2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治理

1.强化督导检查和监管,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

2.持续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宣传工作,引导依法依规用地;

3.提前谋划,做好分类处置前期准备工作。会同市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单位指导各县市区进一步摸清摸细存量问题的相关情况,待中央和省级处置政策明确后,制定我市整治工作措施,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1.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2021年6月份月报工作,并上报至省领导小组办公室;
2.强化实地宣传。本月我市结合一季度卫片执法检查图斑核查之际,积极向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村两委人员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和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有关政策,切实引导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法有序;
3.强化执法监管,结合卫片执法检查等工作,不断遏制乱占耕地建房新增问题;
4.强化用地服务,依法保障农民建房用地,会同市农业农村等部门做好宅基地审批工作, 2021年以来,全市共办理农村宅基地审批1232宗,其中翻建审批1054宗,新建审批178宗。

3

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作用

1、申报全市农村村民住宅新增用地计划指标773亩;

2、积极开展增减挂钩工作,振兴全市乡村经济,涉及计划指标应报尽报。

1.完成市本级第6.8.9.10.23批次城市建设用地报件补正工作。

2.完成中心城区高铁站片区、中央生态绿地西侧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审批工作。

3.审核通过宁国市、泾县共4个成片开发方案,拟于近期下达批复并报省备案。

4.完成芜广电气化改造项目初步实地踏勘工作,并将相关初审意见等上报省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