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宣城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倾情对接服务宝龙地产落地生根

作者:黄晨 发布时间:2021-09-07 09:11 信息来源:收储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宣城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以下简称收储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根本性工作任务来抓。结缘宝龙地产并顺利助推企业落地生根,是一场“双向的奔赴”。

紧盯招商线索,持续跟踪对接

宝龙地产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及经营高质量、大规模、多业态的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的多元化房地产企业,2006年-2021年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1年-2020年获得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等荣誉。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出台各项优惠政策,投资优势日益明显。围绕“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这一理念,收储中心加大土地招商力度,创新土地招商形式,吸引众多知名企业关注宣城。

——聚焦宣城,初次结缘。在“聚焦精品”的战略下,2019年至2021年间,宝龙地产副总裁陈敬煊、张俊及投资总经理梁碧宇等多次来访我市考察调研。得知宝龙地产有投资意愿后,收储中心第一时间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求收储中心全力加强与宝龙地产对接工作。

——线上互动,信息对称。2020年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原有的招商计划,为衔续工作,保住招商成果,市土地收储中心即刻转变招商方式,加大互联网招商力度,在原来的“VR”手机全景看地的基础上设计了《生态福地 兴业宝地——2020宣城主城区土地推介价值读本》,并将价值读本制成电子书在线推广,真正意义上把地块分布、指标、现状、配套、优势等方面信息1:1还原,解决了时间、空间的限制问题。宝龙地产等开发房企只需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就可身临其境,体验式的了解地块全貌。实现了宣城推介土地线下和线上同步多维推介的集成效应。

——跟踪对接,持续推进。2020年8月,随着国内疫情控制情况逐渐转好,市土地收储中心再次与宝龙地产精准对接,邀请企业高层来宣互动,助推项目进度。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与宝龙地产高层在建筑风格、业态打造、指标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2021年3月,宝龙地产执行副总裁张俊等一行再次来宣拜会市政府领导,就项目的建设规模、规划布局、建设运营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此期间,收储中心一直与宝龙地产保持线上、线下联系,持续跟踪对接,不断磋商地块开发内容,优化各项指标,推进合作共识。

保姆式精准服务,助力宝龙地产“生根”宣城

2021年5月18日,宝龙地产成功投资拿下宣城市本级2105号地块,但地块的顺利出让并不意味着土地交易工作的结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再次要求收储中心全力配合宝龙地产落地事宜,提供保姆式、精准化的跟踪帮扶。

——部门联动求共识,施工进程有保障。7月13日,宝龙地产项目反映受汛期宛陵湖西湖水位抬高影响,湖水经过箱涵倒灌进位于宛陵湖西湖南侧的宝龙地产项目施工现场,造成项目无法进场勘探及建设施工。为不耽误企业施工进度,收储中心及时分别与市城管局、宛陵湖湿地公园管理处等部门对接,协调短暂降低宛陵湖西湖水位便于企业封堵箱涵事宜。在上述部门的理解与大力支持下,宛陵湖西湖水位紧急降低后,企业及时抽干积水封堵住箱涵,有力保障了企业施工进程。

(图为宝龙地产项目排抽积水施工现场)

——企业建设遇难题,现场办公寻途径。为提升项目整体品质和品味,宝龙地产希望将临近的清溪河部分绿化进行提升改造。鉴于项目所处城市主干道交叉口,周边无空闲地,结合项目建设过程中消防及安全需要,拟申请临时占用部分绿化用地。在了解宝龙地产项目需求后,收储中心立即牵线对接市住建局,现场办公调研,商讨实施方案,斟排推进计划。

(图为收储中心与宝龙地产现场对接临时用地)

“全生命周期”服务,促宝龙地产走向“深耕”

自宝龙地产投资宣城起,收储中心派专人专班帮助提供办公房办理本地企业营业执照,协助对接人防、住建、城管、税务等部门了解相关政策,办理本地企业、协调市政绿化景观提升、道路开口等10余项具体问题,为宝龙地产生根宣城奠定了坚实基础。收储中心的“贴心”服务,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在项目推进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找到帮扶责任人,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时间。目前宝龙地产项目正在倍道而行,宣城宝龙广场即将拔地而起,填补我市高端大型商场的空白,对丰富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为宝龙地产项目现场施工进展情况)

接下来收储中心将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千方百计做好帮办服务工作,为这场“双向的奔赴”奠定更多合作基础,促进企业由“生根”走向“深耕”。同时深刻总结企业服务经验,厚植企业发展“沃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力争为我市“两个更大”发展美好未来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