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措并举强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作者:汪辉云 发布时间:2021-10-13 15:36 信息来源:法规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规范和促进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应诉率100%的目标,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措并举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应诉工作。

一是制定办法。制定了《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应诉办法》,对法治工作机构和应诉承办科室职责、局负责人及主要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的案件类型、行政判决的履行、行政应诉工作通报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规范行政诉讼案件办理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二是提高意识。在局长办会会上解读了《安徽省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规定》,学习了《行政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会议要求局法规科统筹做好出庭应诉准备工作,各科室按照“谁行为,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业务行政诉讼出庭应诉职责,各分管负责人应针对分管业务主动出庭应诉,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100%。

三是提升能力。建立了行政应诉培训制度,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培训、旁听庭审和案例研讨等活动,提高局机关负责人、行政执法人员等相关人员的行政应诉能力。

四是加强考核。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纳入自然资源系统依法行政工作考核和年度目标考核机关负责人述职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评先评优、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

2021年1-10月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诉讼案件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