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规划馆里的幸福时光 | 以孩子的语言把规划讲给孩子们听

作者:李娅妹 发布时间:2021-10-18 17:34 信息来源:市规划馆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未来遇见希望,会是怎样的精彩?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少年儿童,宣城市规划馆尝试以孩子的语言把规划讲给孩子们听,优选两位多次在市区演讲比赛获奖的小朋友,作为少儿志愿讲解员充实到志愿讲解员队伍中。

今天,宣城市规划馆迎来了两位优秀的小小讲解员,她们分别是宣城市七小四(2)班的刘晨曦和宣城市二小贝林校区六(1)班的杨宇星两位小朋友。

前期培训中,规划馆章老师为小小讲解员们详细介绍了宣城市规划馆概况,紧接着就如何接待小朋友,以及讲解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2021年10月16日,我们正式迎来了两位小小讲解员的首秀。今天总共有四场讲解,上午下午各有两场约200人次的小朋友参观早上十点钟,市第三幼儿园的第一批小朋友就来啦。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宣城市规划馆,我是你们的小小讲解员。”

“我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每座城市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生命力,我们眼前的这座展馆可以说是宣城这座城市的“眼睛”,也是我们了解家乡的窗口,接下来开始我们今天的规划之旅。”

“走出城门,我们看到很多的小房子模型,这就是八十年代的宣城,老城区的变化翻天覆地,通过一段影像,我们来看看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生活的年代,到底是个什么样?跟我们现在每天上学走过的道路,路过的小店,有什么变化呢?”

经过这些天的培训,我们的小小讲解员已经能够自信地进行讲解。她们用标准的手势步姿、天真稚嫩的声音以及自信灿烂的微笑,讲解的绘声绘色,参观的小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小小讲解员们在本次活动中更是收获满满,在了解了宣城规划蓝图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让规划馆成为她们成长的第二课堂。

本次活动收获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宣城市规划馆后续将围绕“小小讲解员”开展更多实践、拓展和培训。这趟宣城规划馆讲解之旅就在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中圆满结束了,也让我们祝贺两位小小讲解员。

在首秀中收获了众多小粉丝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旅途的开启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