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杨尚飞到宣州区调研指导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

作者:马玉洲 发布时间:2021-12-30 15:23 信息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8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杨尚飞到宣州区调研指导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杨尚飞首先来到宣州区狸桥镇原金云采石场,该矿山已于2006年停产,长期处于废弃状态,地貌景观破坏、裸露严重。在察看现场后,杨尚飞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按照《宣城市矿山生态修复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要求,在2022年全面实施废弃矿山修复,确保2023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杨尚飞强调,废弃矿山修复要坚持以用定治,高起点高标准谋划编制修复规划;要坚持因地制宜,开展“矿地综合利用”,将废弃矿山的矿产资源和土地资源统筹布局;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随后,杨尚飞来到狸桥镇长山村一宗拟出让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现场。杨尚飞要求,要落实规划管控,节约集约用地,在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有效化解国有建设用地日益趋紧的局面,增强土地利用的市场化、多元化,提高农村土地资产配置效率,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