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绩溪县检察院驻县田长办检察官室正式揭牌

作者:丁妍 发布时间:2022-01-24 17:23 信息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1日上午,全市首家“县检察院驻县田长办检察官室”揭牌仪式在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副总田长邱型军,副县长、副总田长陈俊义,县田长办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绩溪县田长办主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许灶强主持揭牌仪式。

陈俊义副县长在致辞中指出:成立检察院驻县田长办检察官室,是推深做实田长制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建立健全“田长+检察长”协同机制,需要各成员单位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要求、强化问题导向三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发挥“田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优势,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揭牌仪式结束后,邱型军一行现场指导县田长办和驻田长办检察官室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建立“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主要目的是加强田长制办公室与检察机关在办理涉田案件中的配合协作,增强涉田行政执法的刚性。县田长办还要充分调动乡、村田长的积极性,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让田长制工作真正“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