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王雪凤到宣州区调研指导村庄规划工作

作者:王康 发布时间:2022-01-25 09:29 信息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21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王雪凤到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编制、规划管理等工作。市局行政审批科、国土空间规划科、信息编研中心、工程市政科和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村庄规划编制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管理工作作了汇报。市局参会的各科室负责人就汇报内容中的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雪凤在认真听取汇报和相关科室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宣州区局在规划编制、管理工作方面的成效,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编制能用、管用、好用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进一步提升村庄品质,塑造乡土风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对宣州区局2022年的工作安排强调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宣州区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村庄规划编制方面要做实做细,加强基础研判,摸清底数,认真梳理各乡镇发展需求,统筹全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落实“三条控制线”等上位规划要求。突出全域管控、底线思维,在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的前提下,统筹村域空间布局,合理安排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适度提高村庄规划管理的灵活性,在符合约束性指标的前提下,探索用途留白、点位留白、指标留白等弹性管控方式。三是规划审批管理方面要高效与规范相结合,在提质提效的同时严把审批流程关,做好服务与管理相结合。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正华对调研组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会后将认真落实调研组意见和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规划编制及管理工作,并要求区局加强与市局相关科室的汇报沟通,严格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市局部署和安排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