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郎溪县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试点项目进行验收

作者:陈林男 发布时间:2022-01-25 15:00 信息来源:调查监测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22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对郎溪县房地一体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试点项目进行验收。本次验收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核查内业、核实外业的形式开展。

专家组依次听取了郎溪县自检情况汇报、项目工作及成果情况汇报和监理情况汇报,内业检查了有关文档资料,对数据库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查;外业随机抽取涵盖3个地籍子区(金牛村、钟西村和西郊村),并到现场进行精度、权属校对。经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郎溪县房地一体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试点项目成果质量高,符合标准通过验收。

推进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新形势下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宅基地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基本内容。通过开展确权登记工作,建立数据库,更加准确掌握用地情况,为有效规范农村住宅建设,防止乱占滥用耕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提供高效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