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个一”开展“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作者:熊晓燕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3 信息来源:法规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 “土地日”,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个一”开展“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开展一次现场宣传咨询活动。6月22日上午,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在宣州区西林小区路口设立了自然资源规划法律法规咨询台,举行现场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节约集约用地,保护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的重要意义。

活动共向群众发放《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宣教读本》、《自然资源耕地保护知识宣传折页》、《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宣传折页》、《落实“长牙齿”耕地保护举措宣传折页》、《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宣传折页》、《土地违法行为法律依据与法律责任宣传册》、《自然资源防灾避险小常识<工作薄>》等宣传资料2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进社区活动。6月22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送法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送法小分队深入局联点共建点鳌峰街道办事处宝城社区开展送法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民法典宣传折页》、《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折页》、《农民建房八不准》、《自然资源防灾减灾科普读本》、《不动产登记热点问与答》、《自然资源知识100问》、《耕地保护》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送法小分队队员还就居民提出的房屋买卖、不动产登记、房屋改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开展一次自然资源国情国策进企业活动。主动上门给企业送去全国“土地日”宣传资料,讲解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及节约集约用地相关政策,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解疑释惑。重点就不动产权证办理、营商环境政策、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违法用地查处等方面进行宣传,同时倾听企业的声音,了解企业的诉求。


发送一条短信。通过短信平台于当6月25日群发“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宣传主题;向宣城市域电信群众用户群发短信,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提升市民学习自然资源知识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

开展一次“土地日”宣传座谈活动。宣传周期间,组织年轻业务骨干,开展一次“土地日”法律法规专题座谈活动,就《民法典》中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有密切联系的部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开辟了新思路。

此外,宣传周期间,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自然资源部关于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片及“土地日”宣传作品,充分利用窗口,在市规划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开发区分局、园区管理中心窗口、行政审批窗口、信访接待窗口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发放《自然资源防灾减灾科普读本》、《不动产登记热点问与答》、《自然资源知识100问》、《民法典宣传折页》、《耕地保护》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了自然资源规划法律法规、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的知识,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

同时,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