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参加省自然资源厅2023年第4期自然资源法治大讲堂

作者:熊晓燕 发布时间:2023-09-28 17:45 信息来源:法规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8日下午,安徽省自然资源厅举办2023年第4期自然资源法治大讲堂。省政府法律顾问、安徽大学法学教授陈宏光作了题为《法治政府建设与依法行政》的专题辅导报告

陈宏光从法治导语引入,强调法律是社会规则、法治是社会秩序、法理是生活智慧、矛盾是生活元素,要善于运用法治规则实现法治目标。陈宏光从法治国家的谋篇布局、法治政府的发展进程、依法行政的6个衡量标准和法治建设的13个焦点问题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依法行政的含义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自然资源规划法律知识、如何通过法治方式解决自然资源规划管理中的问题、如何提高自然资源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陈宏光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维度,对推进自然资源规划工作依法行政,规范自然资源规划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加强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规划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立分会场,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200余人参加了法治大讲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