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汪辉云参加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会并进行专题授课

作者:陈梅娟 发布时间:2023-11-17 16:15 信息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及支部学习安排,11月15日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汪辉云到会指导,并进行了专题授课,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量进行了专题授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汪辉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量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还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汪辉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集体学习之后,汪辉云以《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 让“宛美登记”党建品牌在不动产登记一线熠熠生辉》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责任担当,凝聚奋斗力量”“创优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让‘宛美登记’党建品牌在不动产登记一线熠熠生辉”三个方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诺言和担当,只有落实在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中,方能彰显和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他要求,一是把握党建品牌政治方向、厚植为民情怀,树立起有实力、有特色、符合群众利益的党建品牌,持续以新思想、新理论充实品牌内涵。二是聚焦“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落实,打造具有“准度”“厚度”“温度”“速度”“力度”的“绿色登记”服务模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不动产登记一线窗口。三是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巩固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

▲黄量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黄量以《从毛泽东诗词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从“同学少年,初心崭露”“牢记初心,玉汝于成”“不忘使命,坚定信念”“笃诚信念,改天换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毛泽东诗词生涯的五个重要的历史阶段来解读毛泽东的成长之路,让广大党员更好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之路,感悟那段峥嵘岁月。毛泽东的诗与革命实践同始终,这些诗词背后的社会背景与革命形势基本上就是党史的真实写照,是党史最形象的教材。黄量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奋力走好新的不动产登记赶考之路。三是要充分运用“三问”研讨成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新思想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不断推动我市不动产登记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辅导,更加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深刻领悟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担当新作为、工作新成效展示学习成果,体现对党忠诚,检验为民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