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级动态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吴倩 欧阳如晨 发布时间:2024-01-13 10:50 信息来源: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严肃党的纪律,为全县自然资源规划事业发展有力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建设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党组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认真执行《落实〈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工作清单》,局班子成员协助党组书记落实党组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和日常监督,开展谈心谈话,不断强化“一岗双责”的落实。

坚定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重要任务,坚持系统学和重点学相结合、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及民主集中制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紧扣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持续开展“三学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开展“五大”、“六破六立”大调研大研讨,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在全系统形成崛起赶超强大合力,成功入选全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县,获省政府督查激励。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持续拓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买卖、抵押“一网通办”、“掌上办理”。加强队伍效能建设,常态化开展机关效能明查暗访,并对违反机关效能有关规定的及时通报,严肃工作纪律。

开展廉政教育,持续正风肃纪。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通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等警示案例,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镜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正风肃纪,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严格落实好任前廉政谈话等谈话提醒、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重要岗位轮岗交流等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