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省动态

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5 14:48 信息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日,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和副省长单向前对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的批示。厅党组书记、厅长郜红建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副局长、分党组成员贾宏俊到会指导。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两统一”核心职责和“四个定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了自然资源力量。耕地面积持续增加,生态保护红线有效管控,生态修复系统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不断完善,审批质效持续提高,改革试点扎实推进,“民声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安置”治理托起群众安居梦,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安排,紧扣“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奋斗目标,立足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高水平安全,着力优化资源配置、着力加强政策供给、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效率、防范化解风险,促进资源全面节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服务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会议指出,2024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建立耕地保护新机制,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供给,着力服务经济以进促稳;推深做实综合改革试点,激发发展动力活力;深化“多规合一”,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大勘查开发力度,提高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系统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厚植美丽安徽生态底色;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安全防线;创优一流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夯实基础支撑工作,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四下基层”传统,大兴调查研究。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忠专实”“勤正廉”,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练就堪当重任的硬本领,增强真抓实干的执行力,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纠“四风”树新风,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劲足政治生态。

  会前,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副局长、分党组成员贾宏俊作了专题报告;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共同表彰奖励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上,淮北市局、马鞍山市局、芜湖市湾沚分局、利用处、用途管制处、规划院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厅直属单位设分会场。各市、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获得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个人和厅机关各处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