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重点工作会议

作者:程亚锋 发布时间:2024-03-06 15:14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5日下午,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推进部署自然资源规划执法监管重点工作。市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局、各分局分管负责人及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卫片执法发现新增违法用地整改、历年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2018-2022年土地卫片执法挂账问题整改及自然资源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局、各分局针对重点工作汇报了进展和问题。市局执法支队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监管工作形势,并系统布置了2024年自然资源规划执法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系统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严监管,全力推进“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自然资源,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自然资源规划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了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管秩序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然资源规划执法监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和资源监管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狠抓问题整改。当前全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监管各项重点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地要认清整改工作形势,积极主动向本地区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工作支持。针对辖区内遗留和存量问题,要严格落实“一问题一专班一方案”工作要求,强化部署调度,科学有效狠抓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三是加快问题整改销号进程。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及时销号清零;对自然资源规划执法监管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积极主动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全力推进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