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省动态

省政府批复淮北等15个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08:09 信息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省政府正式批复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等15个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至此,我省15个需省政府批准的市级总规已全部获批,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各市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落实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筑牢安全发展的空间基础上,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格局。

  批复强调,要做好《规划》的实施保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健全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预警机制。科学编制县、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相关专项规划,确保《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厅将加快推进县级总体规划的审批,依据经批准的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组织市县推进城镇开发边界内详细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编制。进一步健全规划实施管理制度和监测评估体系,全面推进规划从编制向实施管理的转换,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空间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