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积极向上争取资金 全力助推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

作者:翟莉莉 发布时间:2024-03-19 15:26 信息来源:财务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对事业发展发挥着打基础、利长远的积极作用,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始终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2023年我局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12亿,比上年同期增加15.62%,有力助推了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顺利开展。

当下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小钱小气、大钱大方”原则,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自然资源规划发展实际,通过科学的预算和合理的开支,将有限的资金用于最需要的地方,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争更多资金注入我市。

在“谋”上发力,强化谋划对接。加强政策学习,密切关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动趋向,深研中央、省级转移支付、国债专项资金投资方向,围绕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耕地保护、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项目的信息,做好项目调研、筛选、申报等基础工作,找准我市实际需求与上级政策扶持的结合点、空白点,精准发力。为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在“深”上着力,深化贯彻落实。扎实做好项目前期调研和论证等工作,精心做好项目策划包装,拓宽项目谋划角度,充实项目储备,做到“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同时强化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上级部门勤汇报、多沟通,及时掌握信息,提高项目资金申报的有效性和准确性,准确掌握每一笔资金到位使用情况。

在“促”上用力,量化督查考核。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及工作部署,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建立争取项目资金与工作经费安排挂钩的工作机制,做到实时跟踪,定期评议。定期召开调度会,阶段性总结向上争取工作,强化经验交流,梳理存在问题,促进争取工作取得实效。建立考核制度,管好用好争取资金。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严禁擅自挪用、占用资金,确保专款专用,最大限度的发挥上级资金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