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国土地日

了解地球,保护地球——安徽青年积极举办“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公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3 08:19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部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422日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围绕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地球资源现状,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安徽省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团委、安徽大学资环学院联合举办了了解地球,保护地球——46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展活动。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华东冶金地质勘查研究院、安徽省环境监测总站、安徽省地质测绘技术院等单位的积极参与。 
        4
22日,志愿者们来到位于经开区的港澳广场,摆开展台、拉起横幅、支起展板,面向广大市民展开了一系列的宣传科普活动。这次科普展共设立了12块展板,根据不同的地球科学专业进行分类,主要涵盖矿产资源、遥感技术应用、生态农业地质、城市地质、地质灾害与防治、地下水环境、非常规能源之页岩气-煤层气和浅层地热能、常规能源(煤炭)、地质测绘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知识。这些展板通过使用通俗易懂的文图表,向市民展示了地勘单位多年来取得的各类成果,详细讲述了这些成果如何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地球日宣传折页、合肥地图等宣传资料。岩石标本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察,在地球知识问答活动环节中,广大市民也是踊跃参加。最后,大家纷纷在保护地球的横幅上签名承诺,要努力保护地球资源,共建美好家园。本次活动还受到了合肥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并在现场对志愿者和广大市民进行了采访。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地球知识的了解,也呼吁更多的市民朋友参加到关爱地球、保护地球的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