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003-00052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准发力做好自然资源规划服务文章,助推全县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4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003-00052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准发力做好自然资源规划服务文章,助推全县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4
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准发力做好自然资源规划服务文章,助推全县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24 15:07 来源: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泾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补充耕地不足、建设用地规模“倒挂”仍然是项目顺利落地的最大制约,面对新问题,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准发力,紧扣“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紧盯“五大会战”主战场,聚焦打造“四大板块”,着力在保障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切实在抓好项目引进、提升招商质量上求突破,助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坚持做好提前量,着力提升规划管控作用。项目引进,规划是前提,该局加强项目规划选址前期指导,突出谋划在前、衔接在先,主动对接招商引资项目,切实为项目建设规划选址做好服务指导;用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在国土空间规划中,该局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科学做好建设用地规模预留和规划“留白”工作。

坚持下好先手棋,着力提升用地支撑水平。项目用地,指标是核心,该局重点破解建设用地规模“倒挂”制约,通过规划调整、地类变更等多种方式,平衡用地规模,优先保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用地需求;积极争取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着力健全用地项目储备库,不断提升用地项目成熟度,努力争取更多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大力实施土地整治项目,探索农村土地整治市场化新路径,充分调动各方面实施增减挂钩项目和新增耕地项目的积极性;切实用足增存挂钩政策,坚持因地施策、分类处置,全面摸清存量建设用地底数,持续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低效用地专项整治,真正将存量盘活、以存量换增量。

坚持用好组合拳,着力提升行政治理效能。项目落地,服务效能是保证,该局扎实开展审批登记便民服务提升行动,积极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合一”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实现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提升行动,严明工作纪律,强化队伍建设,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持续开展自然资源规划精细管理提升行动,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规范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大力推进职能深度融合,强力推进自然资源规划管理行为更精细、责任落实更坚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