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005-0004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第100号提案会办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8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005-0004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第100号提案会办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8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第100号提案会办函
发布时间:2020-05-28 10:17 来源: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我单位对市政协委员陈美平同志“关于关于加快市区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的建议”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编制专项规划,统筹布局教育设施

依据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确立的“双百”城市规模,我局开展了宣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综合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对中心城区中小学布点进行了统筹布局。规划至2030年,中心城区范围内规划新建幼儿园约61所,新建小学约24所,新建初中约9所。

(二)强化规划管控,有力保障项目实施

为完善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学校整体布局,解决中心城区适龄儿童就学需求,我局在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及规划条件核提工作中,对需要配建小学的地块,明确配建的用地规模,并对项目建设时序提出与建设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时交付的要求,确保项目学校及时完工并投入使用。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局继续将中心城区义务教育设施规划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予以落实,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对中心城区小学分布现状的梳理工作,依据新校建设和老校改造相结合的原则,配合教育主管部门逐步完善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资源水平。

一是结合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立足“双百”城市规模,利用好宣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综合规划成果,积极协助市教体局组织中小学校园布点专项规划编制,进一步科学统筹教育设施规划布局。

二是在规划管理过程中继续落实相关规范和规划管控要求,同时借鉴先进地区优秀经验,均衡城区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推进幼儿园中小学规划建设,构建完善的教育服务网络体系。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对规划选址、设计方案中涉及的有关问题,我局加强与市教体、住建等主管部门对接,建立联动协调机制,不断推进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2020年5月28日

 

(联系人:陶芳芳       联系电话:303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