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107-0006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自然资源、规划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宣自然资规函〔2021〕385号
发布日期: 2021-07-26
索引号: 11341700MB1631138U/202107-0006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自然资源、规划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进一步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
文号: 宣自然资规函〔2021〕385号
发布日期: 2021-07-26
关于进一步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6 09:54 来源: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机关相关科室(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预计24-28日台风对我市影响进一步加大,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为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7月23日全市防御第6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方位的开展隐患排查

各县市区局立即会同乡镇及相关部门,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制度,对已查明的隐患点进行再巡查,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切坡建房等危险区开展一次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全面掌握隐患动态变化情况,努力发现“隐患在哪里”,采

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一旦发现有隐患前兆要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二、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及时预警预报

持续加强与应急、水利和气象部门的会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和风情、雨情变化情况,精准预警预报。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广播、电视、天气预报等方式及时将预警信息传达到各责任单位、责任人、监测人及危险区域的每一户、每一人,做到受威胁人群预警信息全覆盖。

三、全力做好应急技术保障工作

311地质队派驻的4名地质灾害应急专家立即到岗到位,为各级政府处置决策和群众自我防范提供依据、赢得时间、争取主动,根据台风动态、雨情及时增补地质灾害应急专家。

四、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

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转移避险是最有效的防范手段,不可抱有麻痹和侥幸心理,抢在大风降雨来临前,会同乡镇坚决果断提前组织人员转移,做到不少一户、不落一人,实施锁门行动,并妥善安置,严防转移人员回流造成事故的发生,同时,各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在巡查排查、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等过程中,努力确保自身安全。

五、严格落实人员在岗,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

从即日起,台风过境期间(包括周末),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生态修复科、地环中心、省地环站宣城站等相关科室、局属单位工作人员处于在岗状态,原则上不得请假外出。各县市区局参照市局安排局领导与工作人员在岗,做好防范工作。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灾险情速报和日报告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第一时间向属地人民政府报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及灾险情发生情况。严明纪律,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妥善处置突发地质灾害事件。坚持信息每日一报制度,重要情况随时上报,及时上传下达灾情险情和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对上报的信息和数据等及时进行认真分析核实,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无误。

六、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措施到位

市局督查指导组根据台风动态及雨情,适时开展督导。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迅速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督查指导组,开展督查检查和指导,对隐患点防灾预案、撤离路线、群测群防队伍、责任措施执行情况等,进行全面的督查检查,确保地质灾害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