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级动态

流程优化提效率,群众肯定给点赞

作者:唐姗 高国浩 发布时间:2019-05-31 16:41 信息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优化流程,调整办理模式,合并办理了一件二手房转移及抵押权登记业务,申请人夏先生1个小时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并同时办好了登记,夏先生对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高效的工作效率表示赞赏,给中心便民利民的贴心服务点赞!

据悉,夏先生是一名现役军人,在宣城通过按揭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一套二手住房,因部队请假较难且假期较短,希望能办好二手房转移登记和抵押权登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等规定,此类业务目前的办理模式为先办理转移登记,待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后,抵押权人即贷款的银行再同购房人共同办理抵押权登记,两类登记办理时间共需约8个工作日。中心在了解夏先生的情况后,及时优化调整二手房转移登记和抵押权登记流程,为夏先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并积极与夏先生贷款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分行沟通,对夏先生房屋的转移及抵押权登记业务进行了合并办理。此举不仅能减少了购房人往返次数,也有效保障售房人的合法权益。该办理模式待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后将在全市各银行推广。

每一次的流程优化都是对中心的自我加压,每一个微笑都是对中心工作成绩的肯定,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及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